山东省心理咨询行业协会筹备进展(一)

发布时间:2019-03-21

20184月,济宁医学院联合省内7家单位,发起了成立山东省心理咨询行业协会的倡议,并成立了以校领导为主要成员的山东省心理咨询行业协会筹备委员会,此后各项筹备工作在广大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有条不紊地展开。

一、前期工作

前期工作主要是名称核准工作,目前已起草《关于发起成立山东省心理咨询行业协会的可行性报告》,填报《申请成立社会团体名称核准表》,获得山东省民政厅的审批同意,并申报刻制山东省心理咨询行业协会(筹)公章,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起草成立前期工作报告;

2.起草拟任负责人情况介绍(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3-5名、秘书长1名、监事长1名)姓名、年龄、身份证号码、住址、职业、简历等身份情况;

3.起草候选人名册(理事不低于会员的三分之一、监事不低于三人);

4.填报《社会团体换届(成立)选举事先报批表》;

5.起草章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

6.邀请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邀请数量要求:有50个以上的个人会员或者30个以上的单位会员,会员在区域分布上具有广泛性。个人会员、单位会员混合组成的,会员总数不得少于50个。

7.学校开具邀请入会的纸质材料,并加盖学校公章和山东省心理咨询行业协会(筹)公章。会员入会资料(入会申请书、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上述材料一式两份。

8.单位会员:我校各附属医院、滨州医学院等医学院校的附属医院、原则上山东省每个地级市的医院。

个人会员:各医院精神科、心理咨询科等相关科室的医生。医学院校精神医学、心理学教研室的教师,社会机构的培训师等。